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在 之後相隔四個多月,陸陸續續也升級更是弄了不少東西,其中這個非常非常值得獨立開一篇來跟大夥分享,至於其他的好物,請大夥期待一下囉!

原汁原味原廠S2裸把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上一台gogoro 2 plus小藍的時候,心中那份對於裸把的悸動,就未曾停過,原車就是裸把的S2自然就是第二台gogoro 2的首選,時至今日,原廠裸把車型除了S2之外更是多了S2 Café Racer以及S2 Adventure延伸車型,這時只能安慰自己,早買早享受。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就讓我們一起好好看看改變前的容顏。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S2雖說是心中夢想的裸把式樣,騎了幾個月後總覺得應該可以更好,例如:手機架的位置。這部分請原諒大叔有很嚴重的偏執,路上看到很多手機架安裝的位置,幾乎大都多麼的不是那麼"恰如其份"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突兀,尤其是手機架上去之後。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倒也不是上了端子鏡就是Café Racer,裝上它單純只是為了好看,至於甚麼racer就應該是甚麼樣子就留給終極熱血的人兒去定義。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原廠的裸把座。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原廠小風鏡及行車記錄前鏡頭安裝位置。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有一種執著必須讓大家看到!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現在手中這片兒小東西,非常非常的關鍵!賣個關子先!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主角群現身!上方的把手以及下方的裸把脖子使用CrMo鋼(註.1),左方的裸把上蓋使用6061鋁板,右方的儀表座使用白鐵。
註.1:全名 Chroium Molybdenum 鉻鉬合金鋼,為高碳鋼添加固定比例鉻、鉬之合金鋼材,此類鋼材具有良好延展性與強度。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裸把的脖子,連接把手與三角台之間。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翻過來看一下兒,中間焊接使用的工法,鎢極氣體保護電弧焊(英文:Gas tungsten arc welding,簡稱GTAW焊),或稱鎢極惰性氣體保護焊(英文:tungsten inert gas welding,簡稱TIG焊),是一種以非熔化鎢電極進行焊接的電弧焊接法,對於品質的要求所以這邊選擇了成本較高的TIG焊。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裸把座上蓋,啊!都忘記說這次要裝的裸把品牌,Sterling Concepts.Co( )簡稱SCC,他們家最有名的大概就是 以及 ,這個異常低調的品牌,做出來的東西品質高調到一個不行。但是常常為了品質而一直延後到貨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上蓋使用6061鋁,整塊鋁材以CNC加工一體成型。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gogoro 2 儀表座,材質使用白鐵一般般的素材,但是這個黑色,使用上的工法為"粉體烤漆"此工法除了相較於一般烤漆來說較環保、較不會浪費漆料之外,對於使用者來說最大的優點在於粉體塗料能提供塗膜更持久的性能這個大叔很需要(誤),其中包括:耐摩擦性、耐衝擊性、密著性、韌性、耐蝕性及耐化學藥品性能等,這次用上的粉體塗料,除了上述的優點外,更包括了高耐候性及耐污染性。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車把手,有沒有對這個造型似曾相似?如果有那你肯定是對於機車文化有非常深刻之瞭解,以兔子的耳朵為設計發想,稱之為「Rabbit Ears Handlebars」中文比較簡單直翻及“兔子把”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特地記錄下這張,請大夥仔細看看粗變細的位置,大叔看不出來,到底是一體成型還是大管接小管,還是跟瑪莉歐借來的水管?這個看似接點的部位,做工真的是非常細緻,這兒藏了一隻大魔鬼啊!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 連接兔子耳朵的小橋,兩邊工法相信大家不陌生,上面一點點的篇幅有說到的TIG焊,容易被忽視的小地方依然用極致的工法施作,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這是一支裝了滅音管的手槍(大誤),這邊請容許賣個關子兒。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指揮艇準備組合啦~~~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除了外觀更多的魔鬼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文字兒走到此處,相信很多人而多少會覺得納悶?原廠S2的裸把已經很帥哩?到底是為什麼還要多花話銀子兒裝這隻兔崽子?來!大叔給您說說!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恩從這兒說起好了,這裸把脖子可以說是重要中的重要零件,就跟人的脖子一樣,一但斷了就掛了,通常這東西藏在裡頭兒,沒仔細注意你是看不到的,箇中差異這就留給大夥自己看了。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用這張圖來跟大家說明騎乘時的差異,原廠裸把在騎乘時,總讓人覺得有種高中時在上軍訓課時的即視感,令人懷念的五指伸直併攏,雙手緊貼褲縫,那來自腋下的緊繃感(羞~ ) ,這詞彙用得有點誇張,簡單說就是有種卡卡的感覺,換上SCC裸把組後,整個腋下感覺自由了!!雙手自然的放上車把,長時間騎乘相較於以往疲勞感減低很多,當然這個絕對是非常主觀的體驗感受。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其實,無論是原廠裸把、卡夢碳纖裸把、SCC裸把,CNC裸把,每個人心中一定有最適合的那個“把”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拆拆拆拆拆拆拆拆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這是一個比裸把更裸把的故事,讓我們從一把鼻涕一把口水中紀念原廠裸把。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這邊大叔第一次用快轉帶過,相信沒有人想看S2被肢解的實況RRRRRRR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斷頭的S2,幫QQ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更新啟動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就在一把鼻涕一把口水中,華哥悄悄地把裸把裝好了~囧~沒記錄到過程啊啊啊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橋下是個很好的分線裝置,兩條左右命脈恰如其份地從這兒穿過,帶上一條行車記錄器的控制線。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開。始。組。裝,看著那個下垂的左右煞車,嗚嗚嗚嗚趕緊把他們歸位~拜託拜託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來看看什麼叫做兩個人一起“鎖螺絲”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一邊弄好換另外一邊,大概剩下7x7=49個步驟。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啃!就說把手要先弄齁>"<結果煞車總成依然垂在那兒。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登愣登愣登愣登愣,終於組裝完成了!此時不禁內牛滿面啊!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更多的魔鬼要來了!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儀表要上了,一直覺得原廠儀表位置有種說不出來的不協調感,期待完整的樣子。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假組一下,預留孔位皆完美的對齊原廠儀表的鎖點。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精準的設計,若是以福音戰士之於駕駛員的標準看來,這大概就是儀表套、儀表、儀表座同步率百分百的體現。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最適合描述這整合度的文字,就屬“恰如其分”,其實有時候對於細節的偏執,讓大叔在選擇部品時吃了不少苦頭以及花了不少時間,尋找於心中藍圖相符合的精品。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向擴管器說掰掰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相信,有改過手把鏡經驗的車友們,對於這貼心設計自然地覺得WOW,“這就是我要的!”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終於不需要用擴管裝置,以前安裝手把鏡都是汗水淋漓的狂轉擴管器,終於啊!優雅的裝上!唉~又是一個令大叔深陷的細節。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雷斯伊斯莫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咳咳~有看過之前分享文的朋友們(在此一鞠躬感謝)都會知道,其實大叔常常東奔西跑,車架這玩意,一路這樣用過到現在,單以車架及載具來說,目前最推薦TOPEAK車架套件,但是這個品牌最大的缺點就是僅支援iPhone系列。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車架套件用Topeak解決了,那麼該安裝在哪兒?卻陷入天大的難關,第一次看到有品牌完全以騎乘者的角度思維去設計一樣產品,各位觀眾這就是”雷斯伊斯莫“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載具尚未安裝,看著看著發現又是一個大魔鬼,從左邊把鏡到右邊把鏡,所有部品貌似安裝於一條無形的基準線上。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以往我們要看導航資訊或是儀表資訊,經驗法則告訴我們魚與熊掌無法兼得,但是,現在告訴你,能夠一口咬下有魚也有熊掌。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LESS IS MORE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恢復它該有的原本位置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超多gogoro車友都會加裝的行車紀錄器,以及大燈輔助照明系統,以下簡稱“貓瞳”對於安裝位置一直頗有微詞的我來說,始終找不到一個非常令人滿意的空間安置這兩個說重要也不是那麼重要的好幫手,有南征北討的同學們多少都有體會,希望眼前路能夠更為明亮的小確幸。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AFS-(Adaptive Front Lighting System) & Driving Recorder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簡單的說就是:這個貓瞳可以跟著龍頭轉,然後又可以兼作前行車記錄器架。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這兒特別跟大夥分享,貓瞳上移後,考慮到一般市區騎乘有可能會造成對向來車眩光,所以特別商請FUHUA STUDIO Chief Engineer Dr.Hua( ),幫忙想辦法讓原本與近燈同步的貓瞳,能夠與遠燈同步,畢竟玩車改車還是必須顧及其他用路人的權利。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點亮台灣,打錯,是開燈測試啦!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山道測試,地點:136縣道。
左邊:gogoro 2 遠燈開啟+貓瞳開啟。右邊:gogoro 2 遠燈開啟。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後記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大叔累了先休息一下,但還是那句感謝,感謝所有看過分享文的朋友們,有你們才有繼續寫下去的動力,更是感謝台灣還有這麼一個,願意以騎乘者為出發點去設計開發的品牌,還有一個不知道有什麼樣對於完美偏執的 FUHUA STUDIO Chief Engineer Dr.Hua。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閱讀更多
我的 gogoro S2 升級日誌:SCC 兔子裸把來了




















離婚見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台北結婚證人桃園結婚證人新竹結婚證人台中結婚證人高雄結婚證人嘉義結婚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eoa8svrd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