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前註明*** 因為是剛接觸ptt的菜鳥還在苦命鑽研中,所以如果po文上有任何不週全的地方請大家多 多包容與指教~~。 ***正題*** 本身高度近視兩眼都900多度,厭倦了隱形眼鏡長期帶來的不適感跟眼鏡給生活帶來的不 便所以害怕了很多年終於鼓起勇氣決定去雷射。 以下是我評估比較的心得給大家參考參考。 (1)桃園邱眼科 桃園邱眼科我想應該是家諭戶曉的診所,不管什麼時候去都是滿滿的人等著看診。不過我 沒什麼大病的話都懶得去這種有名診所人擠人所以我其實沒去過,衝著他的名氣加上有家 人和朋友都在那做過手術就決定去評估一下。 基本流程:直接到櫃台說明自己要來做雷射手術評估,不用跟一般看診病患一起掛號排隊 ,護士會直接帶你到2樓去做一聯串檢查。檢查結果出來後護士就會逐一分析你的眼睛條 件並介紹手術方式。大至了解後就會帶你下樓去給邱醫師本人問診(所以建議找邱醫師有 看診的時段去評估,診所內只有邱醫師會動刀其他醫師只負責門診)確定沒問題就可以約 手術時間。 (2)桃園大學眼科 大學眼科網路行銷打很大,不注意到也很難,直接到了他的網站找了預約專線打去預約時 間。 基本流程:也是跟一般看診病患分開,有負責的專人帶你到2樓開始一連串的檢查。在大 學眼科你從預約到檢查到醫師問診的整個過程你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他們有一套專業的制 式流程,比較有條理。環境看起來也是比較有完整的路徑規畫。不像邱眼科比較不修邊幅 ,邱眼科比較隨性一點。當天值班問診的醫生就會是幫你做手術的醫生,所以你任何時間 去評估都沒差。 ———————————————————————————————— ***比較*** (1)手術種類與風險說明 邱眼科:護士說明的專業度來說比較有一點照本宣科,像在背稿一樣,如果可以用病人的 角度去用比喻的方式讓我們能去聽的懂比較好。我是到了邱醫師親自問診之後才聽懂,邱 醫師就用比較淺顯易懂的方式去解釋一些術語給你充分了解手術內容,聽完整個很滿意。 大學眼科:負責人直接呈上電腦PPT檔案來解釋相關內容,只能說有圖文併用對於外行人 來說真的非常值得讚賞一下。還有手術大至步驟的影片給你看好讓你對於手術過程不用太 緊張。說明的方式也都非常有條理。 (2)醫師問診 邱眼科:邱醫師一直都是有非常好的信譽。態度非常親和而且有問必答,充分的說明手術 利與弊。他說:「你的近視滿深的,角膜厚度雖然夠厚不過只是厚的剛好,能夠多留的角 膜有限,通常手術能以用到最少的角膜量達到最好的效果是比較理想的,不然你近視這麼 深如果角膜削完最大許可程度對你來說反而增加了圓錐角膜的風險。所以建議你保留一點 度數少削一點角膜沒關係,白天的視力基本上都是沒問題的。你回去想想看想怎麼做再來 約手術時間,不用急著今天決定。」 大學:當天我遇到的是院長看診,他滿簡潔的說:「你近視滿深的哦。不過沒問題,你的 眼睛可以做手術。只是最近眼睛感覺比較疲勞哦。今天開個散瞳劑回去點一下。」出去之 後負責的小姐就直接跟問我我想安排什麼時候手術。最快明天就能做了。 兩者在這就看的出差別了,當時我回家思考了很久。大學眼科怎麼如此的有自信也沒提到 邱眼科提到的相關風險呢? 是邱醫師技術有考量還是大學眼科把利益放於病人需知之前呢 ? (3)手術種類與費用 邱:手術分三種,價位約在38000~54000之間(粗略因為我沒仔細記),但是都會在特價 至少減個2000什麼的,反正就是個銷售話術吧。 大學:網站上直接都看的到種類跟價錢,49500~109000都有。整個跟邱眼科有一大段差 距。當然也號稱是最新技術精準度提高風險降低等等的。就算有介紹人也只折1000的親友 價。 我的感覺就像有些大大們提到的,大學商業性質很強,把很多成本都加進手術費用的感覺 ,反觀邱眼科靠的是名聲不靠廣告所以費用也很能接受。 ——————————————————————— ***總結*** 我最後選擇了相信邱醫師的專業。畢竟我沒辦法視風險於無形,還是得以長遠利益為重。 當然也不可否認的價錢也是考量範圍之一,但是身為外行人的我們又怎能充分了解價位的 定義從何而來呢? 難道「一分錢一分貨」真的能用在這詮譯嗎? 醫師的專業給我的感覺 讓我覺得不盡然,所以我選擇了邱醫師。 建議想做近視雷射的大大們可以勤勞一點的多到幾間診所評估比較,畢竟眼睛這靈魂之窗 還是得謹慎對待,多比較總是有益的唷。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eoa8svrd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